English

锦州市民盟规范基层组织工作

2000-10-30 来源:光明日报 贾延华 高洪玉 我有话说

锦州市民盟在新形势下,制定实施了《基层组织工作常规和评估方案》,对基层组织的参政议政、思想建设、组织建设、社会服务、日常管理五个方面作了规范;明确了参加本单位协商会、听政会、撰写提案等14项常规工作;在此基础上,年终评估打分,公布结果。这一措施大大激发了基层组织的工作活力。

《常规》实施一年多来,锦州民盟基层组织各项工作走上规范化、制度化轨道,盟员的工作热情空前高涨,责任感、使命感大增。28个基层组织共撰写提案180多份,其中《关于锦州湾海水污染治理》、《调整农业产业化结构、建立农业社会服务体系》、《尽快建立辽西电子市场》等重要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采纳。

民盟锦州医学院委员会对锦州的电子市场调研时发现,锦州地处辽西中心,辐射朝阳、阜新、盘锦、葫芦岛四市,临近河北、内蒙古,有很强的地域优势。锦州有5所大专院校、3家电子生产企业,具备很强的科技优势。然而,锦州现有的电子市场规模小而分散,与迅猛发展的形势极不适应。经过充分论证,他们撰写了创建辽西电子市场,建设锦州“中关村”的提案。锦州市政府对提案极为重视,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调研论证,确定立项,责成凌河区政府组织实施。经过一年运营,电子市场已有260个营业户,年营业额1亿元,利税700多万元,同时拓宽了下岗职工再就业渠道,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。

民盟基层组织还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医疗、文化、科技三下乡活动。一年来,科技下乡20余次,培训1000多名农民技术人员;医疗义诊1500人次;送戏下乡2场次;推广喷施丰抗素50万亩,增加经济效益2500万元。民盟锦州教师进修学院支部到义县白庙子乡开展教育扶贫,帮助学校进行教学改革,定期义务培训教师,改善教学条件,使学校教学质量显著提高,个别学科达到领先水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